Qdxm

52

       那天晚上,朴正宇先去洗了个热水澡,等他洗完了,微笑也做好了热乎乎的汤面。在他疲惫的身心都得到了缓解后,他和金微笑一起坐在沙发上仔细的去回想那晚所发生的所有细节。

       朴正宇从那晚聚会的邀约开始,细细的想了起来,而金微笑在一旁抱着笔记本电脑,根据事件模型分析法开始建立鱼骨图,帮助朴正宇尽可能多的回忆起细节。这个鱼骨图是按照时间顺序,一个一个事件节点往上添加鱼骨分支的,鱼的身体越来越长,每个事件节点鱼骨上的时间、地点、人物、对话、行为以及与之对应的起因经过结果分析慢慢丰富起来,没过多久就看出了一点端倪。

       在这场聚会中,从哪个角度讲朴正宇都不应该是那场聚会的核心,但是图中圈上了红色圆圈的和朴正宇相关的对话和行为居然占到了一半。显然,这是一场不止一人参与的专门针对朴正宇的阴谋,所以也难怪朴正宇那天喝了那么多的酒。

       金微笑开始添加第13根鱼骨了,事件是朴正宇第三次离开包厢去卫生间吐酒,并且给金微笑拨打了电话。这根鱼骨上只有两个人物,就是朴正宇和金微笑。

     “我一个人离开了包间去了卫生间,卫生间里一共有三个隔间,好像没有什么其他人。”

     “你当时意识清醒程度怎么样?”离开卫生间再回包间没多久朴正宇就失去意识了,所以这里的细节金微笑问的格外仔细。

      “当时我头有些沉,也很恶心,但是意识还是非常清醒的,也就3、4分酒意,还想着一定不能喝醉,喝醉了就没法谈事情了。所以,我先去了厕所隔间里扣着嗓子吐了酒,后来因为太想你了,就给你打了电话。因为怕你睡觉了,所以看了一眼时间,是8点50分。”

       这一会儿听着朴正宇的回忆,金微笑的心早就疼的如刀割一般了。她拼命忍住也回忆了起来:“我当时吃过晚饭在厨房处理排骨,你打电话过来我就开了免提,将手机放到了旁边的台子上边接电话边继续处理排骨”

       突然,金微笑的身体僵住了,她想起了什么,她把笔记本电脑往朴正宇的手上一放,就站起身来去拿茶几上她的手机。

       金微笑双手颤抖着捧着手机,划了好几次才算解开锁,找到了一则通话录音,原来金微笑因为秘书的职业习惯,手机是设置的每则通话自动录音。金微笑将通话录音导出到了电脑上开了最大音量。

       只是这原本应该只有一、两分钟的通话,通话录音却接近40分钟。原来那天,金微笑开了免提接的电话,朴正宇最后因为有人在外喊他的名字了,没有挂电话只是急急忙忙的把手机塞到了外衣的口袋里。而金微笑倒是想起来挂电话了,但她摘手套之后也没怎么看,随手点了一个按键,其实误点了扬声器按钮,只是关闭了扬声器。后来,半个多小时以后,她处理完排骨、蔬菜又放到电锅里预约上了,才有空拿手机,那时才发现电话没有挂。但是当时她也没把这个事放在心上。

     “微笑”通话录音中朴正宇的声音异常清晰。

    “嗯,你晚饭吃完了吗?喝酒了吗?”虽然偶尔有水流的声音,但金微笑的声音也清晰可辩。

        ......

     “微笑,不和你多说了,我得回包间了,还没应酬完。”听到这句时,金微笑比当时多听到了一个声音,还有一个很小的女声在远处喊“朴代表”。

     “那是张雪姬来找我了”朴正宇按下暂停,补充了一句。

       在金微笑也道别以后,那个女声的声音渐渐清晰了“朴代表,你没事吧,人家真的很担心你。”

      “张小姐,请你自重一些。”朴正宇冷冰冰的声音传了出来,虽然朴正宇没有多说明,但是金微笑也能想象的出来当时张雪姬的行为。

    “朴代表,我是真心喜欢你的,我不会向你要任何演出机会的。”

    “张小姐,我已经注册结婚了。”

       后来,人说话的声音就听不太见了,出现了一大段嘈杂的音乐声,那是他俩一起进入了包间。

      大概接近十五分钟的时候,音乐声突然停止了。

      先是一阵窸窸窣窣摩擦衣物的声音,后来听到了一个男声“还真沉”

      再后来就是又断断续续的听到了张雪姬的声音“啊,啊,太疼了”

    “不疼怎么抓破?”这是着朱震墨尖细的声音不耐烦的说。

       张雪姬:“代表,您说这事不会曝光吧?我可不想葬送了我的演员生涯。”

       朱震墨:“放心吧!警察局和检察院那头的人都给安排好了,这个案件不公开调查,而且保证不走漏风声。剧也给你找好了,等这个事一过,你就能演女一了。”

       .....

     “你们先去隔壁包间一等。”这是朱震墨在往外赶其他的人。

      一阵脚步声以后朱震墨的声音又响了起来:“李会长,您好!我是朱震墨,我给您汇报一下事情的进展。”

     “李会长,朴正宇那小子还真难对付,张雪姬怎么主动他都不上套,酒喝得也克制,老是喝不醉,只好给他下药了。”

     “......好好,您放心,我全都安排好了,保证不出纰漏。李会长,我再问您一个不该问的问题,不能只是给他和张雪姬拍拍不雅的照片,非得报警吗?......好,李会长,我按您说的做。......等您从法国回来我去给您接风!”

       虽然只是短短几句话,金微笑和朴正宇对整场阴谋和背后的黑手都明明白白的了。既能让朱震墨当走狗,又能买通司法部门的“李会长”,全韩国也没有几个。唯一和他们有关系的就是已经继承了父亲家业成为了“有名集团”会长的李英俊。而用这种局陷害朴正宇的目的也很明确了,就是想重新夺回金微笑。

       从接完小安的电话到刚才,坚强的金微笑一直强忍着没有流下过一滴眼泪,而这会听到这里,她泪水如注。一方面她欣喜于终于找到原因了,事情终将解决;另一方面她痛心于朴正宇这两天以来所受的委屈;但最多的是深深的自责,这些痛苦全都是她带给他的。

       如珍珠一般的泪珠一个接一个的从脸上滑落,她僵硬的坐在沙发上,使劲的抠着自己的手:“正宇,我对不起你。”

null

       朴正宇看到她落泪心都碎了,他拉住了她的手,将她揽在了自己的怀里,珍惜的把那些泪珠一点一点的擦去:“微笑,如果这是和你在一起必须付出的代价,再多一百倍一千倍我也愿意承受!”

       后来,他们把录音听完,还叫来了小安又仔细回想了从KTV出来后和在派出所里发生的事。有了那一段关键的录音,像是做数学题知道了结果再倒推步骤一样简单了很多,他们又找出来了一些漏洞了。这样即使司法部门下黑手,也很难对朴正宇定罪了。

       当晚整理清楚睡下的时候都快12点了,两个人虽然都假装睡觉,但谁也都没睡好。他们两个人想的事是同一个,眼前这个问题到底应该怎样解决才最好,因为凭李英俊的势力和财力想再找他们麻烦还是轻而易举的。朴正宇的顾虑还多了一重,微笑虽然不爱李英俊了,但是听她说之前李英俊对她很好,两个人过去十年的感情毕竟摆在那里了,怎么样做才能尽量少带给微笑一些伤害。

       第二天早上5点,金微笑算准了时差躲在书房里给李英俊打了电话:“英俊欧巴,吃过晚饭了吧”问候普通的就像是一个妹妹在闲话家常。

       而第二句话也非常简单:“6月1日我会和我的未婚夫朴正宇结婚,我能否邀请你作为我即将出生的孩子的舅舅出席呢?”

       和李英俊一起工作了十年,金微笑是最了解李英俊的人。她昨晚仔细考虑了一夜,得出了一个结论,李英俊还是非常在意她。

       拆散他们的话,李英俊大可用经济手段打压,他只要随便打几个电话,任何娱乐公司和电视台都不会敢和朴正宇合作了,断了朴正宇的财路一样可以威胁他。但是那样,金微笑很容易就能猜出是他做的了,他不愿意在金微笑面前成为坏人。

       又或者玩阴的,也可以拍朴正宇和别人的床照发给她,不一定非得搞到立案诉讼这么大阵仗。李英俊的目的只有一个,要做就做的彻底让金微笑心死,没有任何怀疑的自己主动离开朴正宇,好能再投入到他的怀抱。李英俊没有低估她的智商,却低估了她对朴正宇的信任。

       但是,越是不嫌麻烦甚至不惜违法越说明李英俊很在意她,金微笑的这个电话就赌在了李英俊对她的爱上。

       良久,电话那头的人才说了话:“微笑,恭喜你!我没有时间从欧洲过去参加,但舅舅会为未出生的外甥准备一份厚礼的。”

       当天上午,张雪姬申请了撤销案件,相关部门的手续办理的也出奇的快。这一场不光彩的阴谋就像是溪水从鹅卵石上流过一样,没留下一点痕迹。

————————————————————————————

 

  1. 严重崩坏原剧角色,严重没有三观,不喜勿看。

  2. 破案剧情不擅长,漏洞百出,也请凑合着看哈!




评论(3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