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xm

44

       都到晚餐该上客人的点了,朴正宇和金微笑才算忙完从“好汤”餐厅走了出来。朴正宇想起了他晚餐的邀约,走着走着落到了金微笑的后面一两步。

       突然,他快走两步拉起了金微笑的手,踟蹰着开了口:“微笑,今晚能陪我参加一个饭局吗?”

       金微笑一秒也没有考虑:“好”。

       朴正宇扬起了嘴角,他的女人对他真是全心全意的信任:“你也不问问我是什么饭局就随便答应?”

        她白了他一眼:“你还能带我去什么奇怪的饭局?”

        他转过身来将她的两只手都拉在了自己的手里,用拇指轻轻的摸着她手指上的戒指,:“微笑,这个饭局还真的有点特殊。”

       他深深的看向了她的眼眸,不再去考虑措辞坦诚的说:“其实,今晚是李编剧他们家感谢我上次帮忙找医生请吃的饭。也可能是我自作多情了,但总觉得李编剧妈妈言语之间还是有撮合我和李编剧的意思,我想干脆就带着你去,一次就解释清楚了,但是又怕会让你不自在。”

        还有一个原因他没有说,他没有了父母,别人给予的一点温暖他也格外珍惜,李贤秀的父母对他一直很亲切,他不想冰冷的拒绝这两位老人的邀约,算是当面给他们一个郑重的交代吧。

       金微笑笑了,难怪他这一会儿心神不定的:“那就一起去,我没有那么小气的”又撇了撇嘴:“也没有多大方,以后你要和她见面必须得让我知道。”

       他开心的在她脸上啄了一下:“好,好,我会报备的,醋坛子!”

null

       虽然提前到了约定的地点,但李贤秀一家也已经等在包间里了。

       这是一家传统韩式装修风格的餐厅,雕梁画柱,玉碗银箸,很是讲究。贤秀妈妈特地留着李贤秀身边的位置给朴正宇坐。看到朴正宇进来,他们开心的站起来欢迎。

     “伯父伯母你们好!”说着朴正宇把跟在身后的金微笑拉了进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未婚妻金微笑,我把她也带来了”。又转过头对着金微笑说:“微笑,这就是我说的对我很好的李编剧的父母。”

       如同听到了一声轰雷,李贤秀呆呆的站住了,她心里有种说不出的难受,就像小时候自己一个心爱的玩具被人抢走了。

       金微笑大方的向着李贤秀的父母问好后又说到:“常听正宇提起你们。伯母,您气色很好,看起来康复的不错,真是太好了!”说完又给李贤秀打了招呼。

       李贤秀的母亲心中有些不快,但她真的不好说什么只好笑笑答道:“那都多亏了朴代表!”

       朴正宇喊来了服务员:“在对面再加一个椅子”又对着李贤秀父母说:“这顿饭我来请,我早就想正式介绍微笑给你们认识了。”

       这顿饭的真正意图李贤秀的爸爸是被蒙在鼓里的,所以他并没有察觉出什么,他笑了笑就豪爽的答应了:“好,看来下次再一起吃饭就是在你们婚礼上了,到时得包一个大红包给你们!”他也知道朴正宇过去一直追求李贤秀未果,现在贤秀身边有温正善,而朴正宇也找到了另外一半,这真是最让人欣慰的事情了。

null

       朴正宇脱掉自己的外套后贴心的拿过了金微笑的衣服一同挂到了墙上的挂钩上。不一会,菜上来了,有经典的韩式杂拌、煎黄花鱼、炭烤生蚝等,还有一小锅咕嘟咕嘟沸腾着的炖牛脊骨。

       这一顿饭吃的倒也像那锅牛脊骨一样没有冷场,贤秀爸爸作为长辈一直感激朴正宇在职场上对李贤秀的照顾,所以没少对着金微笑夸朴正宇。而朴正宇适度的肯定了李贤秀的工作能力,金微笑适时的聊了几句她过去看过的李贤秀的剧,也是让李贤秀的父母很骄傲。

       这一顿饭李贤秀的妈妈吃的是彻底死心了。对面的两个人一直很守礼,没有任何亲密的行为,甚至都没有为对方夹过菜。但是,爱真的像那句话说的一样,按住了手,捂住了嘴,还是会从眼睛里跑出来。两人只要不经意的对视,眼神中的温柔和浓情蜜意是会让旁边的任何人看着都觉得自己是多余的。

       她感慨万分的看了坐在身边的女儿一眼,女儿怎么就这么笨,怎么能错过一个那么好的男人呢?本来这段感情是该属于贤秀的啊!

       但是,贤秀妈妈又输得心服口服。作为母亲,贤秀妈妈认为女儿和金微笑外貌不相上下各有千秋,但是其他方面女儿真的比不上金微笑。女儿还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吃饭只是自顾自吃着,金微笑却周到礼貌,话不多也不少,温柔恬静,总是能及时的察觉出别人的需求,但是又做的恰到好处,一点不会让别人觉得是负担。就这一顿饭的功夫,金微笑也真的是让人说不出的舒服和喜欢了。

       最终,贤秀的母亲也释然了,她悄悄的拿过女儿的手轻轻的拍着,在心中也感恩着朴正宇这些年对女儿的好,对着朴正宇和金微笑说:“伯母真心的祝福你们永远幸福!”

       李贤秀还做不到母亲那样想,她根本分不清楚自己心中对朴正宇的感情到底是爱还只是占有欲。一整顿饭的时间她总觉得金微笑手上的钻戒格外的晃眼,就在几个月前,她也曾经收到过他递过来的戒指,她深深的后悔着,她当时怎么就没有想明白他才是最适合自己的人呢?

       但是她不知道,她还有一件事没有想明白,朴正宇或许是最适合她的人,但她绝对不是最适合朴正宇的人。就连这一次,哪怕只有一次,她也没有站在朴正宇的角度上去替他考虑过一点点。

       餐桌一边的墙上,大家的外套静悄悄的挂在那里,挂衣服的钩子之间距离离得足够远,衣服们都算各自礼貌的待在自己该待的地方,连一个角都没有碰到。而偏偏朴正宇和金微笑的大衣挂在了同一个挂钩上,他的包裹着她的,她的支撑着他的,相依相偎,难舍难分。



——————————————————————————————

我不想管合理不合理了,自己图个爽。

评论(47)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