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xm

43

       送走了那两位访客后差不多快到中午了,朴正宇就喊上了金微笑,带着她一起去好汤餐厅,准备在那里吃个饭顺便再考察考察餐厅的运营情况,把自己的那个计划推进一下。

       到了好汤门口,朴正宇停车就花了好久,一进门,果真,餐厅里人头攒动,连进门玄关处都加了一张桌子,本来在门口负责收款和接待的张领班也亲自下来服务了,一手端着一个盘子在桌间穿梭着。

       果真是粉丝经济的时代,上次上节目的热度居然还延续到了现在,当然和餐厅口味好也有关系。

       张领班把菜放下后,才快步走过去给朴正宇问好,她发现朴正宇脸上表情不是很好,就慌忙解释:“代表,您来了!今天预定全满了,连第二轮的桌都订满了,您今天得去别的地方吃饭了。”

       朴正宇听完眉头反而皱的更紧了:“你忙吧,我去后厨看看。”

       厨房也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刀光火影,碗碟乱飞。

       温正善看见朴正宇进门只抬了一下头,又继续忙碌了:“哥,微笑姐,今天你们不能在这吃了,后天吧,后天我给你留位。”

       朴正宇应了一声没有多说什么,继续待在厨房里观察着。

       突然,张领班跑了进来:“主厨,不好了,五号桌的餐您确定去掉澳洲坚果了吗?客人过敏了!”

       朴正宇他们一听都慌忙跑去了大厅。

       一看到温正善穿着主厨的衣服走了出来,五号桌的男顾客就激动的跑上前去抓住了温正善的衣领咆哮:“你是想要害死人吗?刚才点餐的时候我不是说了我妻子对坚果过敏吗?”

       女顾客满脸红疹,呼吸困难,一只手在四处抓挠,一只手痛苦的把着喉咙。

       金微笑见状马上就要拨打医院的急救电话。朴正宇拦了下来:“来不及了,首济医院离的近而且路不堵,我开车带你们去。”说着就带顾客一家直接飞奔去了医院。

       留在餐厅的金微笑也没有闲着,她先向温正善了解了事情的大致经过,原来这个顾客坚果严重过敏,虽然备注过,温正善也特别为他们做了不带坚果的辅料,但是那道菜需要经过烹制主食材、副食材、摆盘等好几道工序,要过好几个人的手,不知道刚才哪个环节出的错,而且大厅里有好几桌都点了这道菜,最终是上错盘了。

       金微笑仔细交待了温正善如何措辞,让温正善作为餐厅主厨给餐厅内其余就餐的客人说明了刚才事故的原因,作出保证,并说明了以后的改正方案,请他们继续放心就餐。

       接着,她又一桌一桌的给客人们道歉:“对不起,在您就餐时发生了不好的事,不仅损害了那名顾客的健康,也影响了您就餐的心情”。说完,又一躬身,双手递上一张免费券:“送给您一张餐厅的四人免费就餐券表达我们诚挚的歉意,也请您再给我们一次改正的机会,期待您下次再来就餐。”

       客人们也纷纷表示了谅解,确实这也是个偶发事件,有些顾客甚至还对餐厅的突发事件处理提出了赞许。

       金微笑一直以来都深谙公关门道,她这样做既诚恳的向其余顾客进行了道歉,保证这些顾客至少还能再来一次,那就有机会洗刷这一次就餐带来的不好印象。最关键的是,拿人手短,这样这些顾客们一般就不会回去乱散播餐厅的不良言论了。

       一直到下午三点钟,餐厅里吃饭的客人们都走光了,朴正宇才从医院里赶了回来,过敏来的很吓人,不过幸亏送医及时,没有造成严重后果,顾客已经脱离危险,只需再留院观察一天就行了。朴正宇在医院里也好好的安抚了顾客一家,不仅支付了医疗费用也给出了让顾客满意的赔偿。

       这会儿,温正善和其他餐厅工作人员正趁着中午和晚餐的间隙坐在大厅里吃饭,他看见朴正宇回来羞愧难当,站起来垂着头:“哥,对不起,医药费和赔偿金都由我来承担。”

       朴正宇还是很欣慰温正善敢于承担错误的态度,但他现在顾不上谈这个问题:“其他客人呢,其他客人你怎么处理的?”刚才在医院时一直陪在过敏女顾客身边,送到医院时她的过敏已经引发喉头水肿了,情况很危急,朴正宇实在抽不出身来打电话叮嘱餐厅这边的事。

       温正善赶紧给朴正宇汇报了金微笑的处理方法,朴正宇这才算松了口气,真的是多亏她了,一旦这个事大规模的传出去,后果会不堪设想。

null

       朴正宇开始用目光四处找寻她,她还像平时一样,静静的待在人群后面,安静的仿佛不存在,而身躯瘦瘦小小,让人心疼。

       但是就是这个小小的身躯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这几个月以来他从她那里得到的帮助和支持比过去从所有人那里得到的都要多。至于她给予的温暖和爱,朴正宇也一样深深的珍藏在了心底,他暗暗的发誓,他要让她幸福,他会一辈子都对她好。

     “哥,我给你们做点吃的,微笑姐还等着你没有吃饭呢”温正善的话打断了朴正宇的思绪。

       而刚刚一直待在一边的金微笑跟进了厨房叮嘱温正善:“做点热乎好消化的简餐就行。”她早就坐立不安了,她除了心疼就是心疼,难怪他胃不好,整天都不按点吃饭可还行,等以后真的得给他好好调养调养。

       厨房里有很多半成品食材,连做加吃也没花到一个小时。温正善看见他们吃完了饭,就又站到了朴正宇的旁边继续给朴正宇认错:“哥,这次事故责任在我,厨房管理上有漏洞,刚才微笑姐建议我了,以后准备特殊花色盘子,为特殊客人准备的食物放在特殊盘子里就不会搞错了。”

       金微笑在一边心里有点着急,虽然温正善说的是解决表面问题的办法,但这次事故还有其他深层次原因。她看了看朴正宇,朴正宇正皱着眉头。金微笑张了张嘴但最终没有说话,她都能看出来,相信他也一样发现了问题。

       朴正宇舒展开了眉头,慢慢的给温正善说了起来:“正善,问题本质不在这儿。任何时候不要忘了我们餐厅的定位,是高档西餐厅。我知道你是想让餐厅多盈利,但是如果不顾当前客观条件盲目增加客流量,最终会连那些老客户都抓不住了。”

       金微笑在一边默默地点了点头,而温正善还糊涂着,他辩解道:“现在厨房忙的过来,二厨我培养的已经能独挡一面了。”

      朴正宇继续耐心的解释:“正善,客人愿意花那么高的价格来我们餐厅吃饭,不仅是吃的口味,也是在为就餐服务、就餐感受买单。就目前的餐厅硬件条件,还有员工数量,咱们暂时还承担不了今天那么多的客流量。”

       温正善这才算想明白了,今天的事故虽说是忙中出错,“忙”字当头,究其根本还是因为接纳的客人太多。

       是啊,从一开始停车难停,加桌、到大堂后厨的一片忙乱,朴正宇和金微笑早都发现了这个问题的严重性。

       朴正宇安慰着:“我们还是按原先定的标准接纳顾客,等供不应求的状况能稳定一段时间,那时我们可以再考虑召新员工,甚至可以将旁边的店铺也租下来扩大经营规模的。”

       温正善又惭愧又赞同的点了点头。后来,朴正宇和金微笑又仔细的查看了餐厅各方面的状况,最后朴正宇让金微笑拿出了她上午做好的转让投资计划的方案,温正善看了看,很高兴的就答应了。



评论(30)

热度(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