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xm

40

null
 

       李贤秀走后,朴正宇好好反思了自己这些年来对于身边亲近人的态度。不仅是李贤秀,对温正善也一样,也有点太纵容了,虽然之前微笑提醒过自己一次,但确实没有好好正视过这个问题。

       经营一家高档西餐厅一直是朴正宇的兴趣,也是他规划的一个事业领域。但是细细想来“好汤”餐厅从一开始就有很多错误,自己感情用事了。

       首先,就不应该和温正善合伙经营“好汤”,关系越亲近越容易出问题。这和给她母亲开花店性质不完全不同,那只是一点小钱,赚赔都无所谓,只当是送给她帮她找点事做。其次,更不应该因为信任许诺正善一年不插手餐厅经营的,正善虽然做事认真努力,对于菜品肯认真专研,但是有点理想主义,餐厅经营方面确实不擅长。还有,投资全是自己,但实际经营权现在在温正善手里,这也犯了做生意中的大忌,就是责任权力的不对等。

       现在离一年的期限还有两个月,虽然正善上节目后餐厅有了明显的起色,但是剩下的这两个月时间自己怎么也得想点办法,不能再任由着正善,既害了自己也会害了正善。

       坐言起行,朴正宇马上找来了餐饮行业评估专家,根据餐厅最近的经营和财务状况进行了评估和分析,很快的他在脑海中初步形成了一个方案,转让餐厅十分之一的投资份额,让温正善来投资,让他也承担一部分责任。这样多少能做到一点亲兄弟明算账,这个份额温正善既能承受的了,也不会改变自己的主导地位,另外直接和他的收入挂钩了,让他更多关注餐厅的每一元钱怎么进来的,又怎么出去的,这样他在餐厅经营上不会再那么理想主义了。

       就这样忙乎着一直到了下午六点钟,朴正宇才算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打电话给了金微笑:“微笑,走吧,陪我过生日去。”

       坐在车上没多大会,金微笑就觉出了不对劲:“这是往你家方向开的吗?”

       朴正宇目不转睛的看着前方理所当然的说:“是,今天生日不想在外面吃了,回家我做给你吃。”

       金微笑一想到去他家有些害羞了,于是找了个借口:“我今天才知道你生日,我还没给你准备好生日礼物。”

       朴正宇故意鸡同鸭讲:“不用你准备,我昨天就准备好了。”朴正宇说的倒也是实话,昨晚他送金微笑回家后自己又去了趟超市,准备好了今晚要用的食材。

       就这样,朴正宇“连哄带骗”,金微笑“半推半就”,不一会儿两人就到了家。

       一打开门,金微笑就看见了玄关处的台阶,今天得格外小心才行,可不能像那天一样再被台阶给绊倒了,又想起那天两人在玄关处的热吻,马上就开始脸红心跳了,她慌里慌张的换了拖鞋,想赶快逃离这个狭小的地方。

       没想到这一次她还和上次一样没能很快离开这个爱闯祸的玄关,猝不及防的一把被朴正宇从背后给抱住了。

       金微笑脑海中又出现了刹那的空白,她身体略微紧绷,想要后退,却无路可退,想要往前走,但是他强壮有力的臂膀紧紧的圈着她,将她的两只手也牢牢的握在那温暖宽厚的大手里了。

       金微笑没出息的闭上了眼睛,很快的,她觉得脸上一热,他将脸贴到了自己脸上,她的呼吸又开始困难了,心脏又开始乱跳了,嘴唇有些发干,期待着什么。

       不一会,温热熟悉的气息扑到了她的脸上,声音里却含着笑意:“你闭眼睛干什么?”

       金微笑慌忙睁开了眼睛,想挣扎着离开他的怀抱,却没能挪动一点,她又急又羞只能微微的把脸躲开,真想对着那无可挑剔的脸狠狠咬一口。

       朴正宇拼命按住自己的嘴角,对着涨红的小脸轻轻亲了一口,他知道她在想什么,他也一样发狂的想念中午那个热吻了,但现在还有些别的事情得做,这个火可不能随便点。

       他继续将她圈在怀里,反而带着她往门口方向挪。

       到了门口打开门以后,朴正宇一只手拉着金微笑,另一只手对着指纹锁摆弄了一会,又把金微笑的手拉了过来:“把你的指纹录进去,以后你想来随时可以来。”

      金微笑有些害羞本想把手抽回去,但是朴正宇直接抓着她的手按了下去:“这个锁想要一个女主人好久了。”

      不一会指纹就录好了,朴正宇这才算心满意足的拉着金微笑的手进了客厅。

       朴正宇家客厅很大,上次金微笑来的时候没能好好看,这次细细打量才发现整个房子装修的是沉稳大气的蓝灰色调,不管是家具、灯具还是软装都透露着一种温润高贵的气质,和他平时带给人的感觉如出一辙。不过,那只是在外人面前,在自己面前.....

       朴正宇让金微笑在灰色的布艺沙发上坐下,沙发的正对面是一整面的大落地窗,城市那如银河一般璀璨的夜景就在眼前。

       朴正宇自己进更衣室去换了身衣服,看金微笑还拘谨的坐在沙发上,笑了笑拿遥控器关上了窗帘又遥下来一个大屏幕,将遥控器递到了金微笑的手里:“夜景看个差不多了,看看电视吧,冰箱里有水和水果,自己去取,但别吃多,留着肚子吃我给你做的晚饭。我做的白酱培根意面可不亚于正善哦!”

       朴正宇这次说的也不是假话,他厨艺谈不上好,因为基本只会做意面这一种食物。但他毕竟专一,所以意面做的还是很不错的!

       朴正宇煞有其事的围上了围裙,卷起了衬衣袖子,拿出了昨晚准备好的培根、奶油、意面等食材,“专心致志”的做起了意面。

       金微笑原本想过去帮忙,又担心离他太近两人这个饭做不安生,于是随便找了个最不会演出啥害羞镜头的综艺节目,“一本正经”的看了起来。

null

       金微笑虽然假装在看电视,却忍不住一直偷瞄朴正宇,他太好看了,和平时着装的一丝不苟不同,他换了一件略微宽松的蓝白条纹衬衣,打开了最上面的扣子,袖子也卷到了手肘处,带着围裙,做饭有条不紊、动作娴熟,偶尔还会向她投来深情一瞥,目光交汇处,眼里全是笑意,这一切像极了最普通的一天一个刚下班的丈夫在为自己心爱的妻子准备晚餐......

       而朴正宇一边做着意面,一边得意于自己房间的布置。原本因为自己都是以西餐为主,而且喜欢视野开阔的感觉,所以当时在客厅的侧面设计了这个开放式的厨房。而现在做着饭抬眼恰好就能看见微笑了,感觉真好,家真的像家一样了。

       要是家里人再多一点,有几个孩子在客厅跑来跑去那就更好了,不过,要是有了孩子,落地窗那边得装上护栏,太危险,还有茶几的角也太尖,得包上......

       朴正宇边做饭边任由自己想象驰骋着,不一会意面做好了,他才发觉自己想的有点太远,还是先把眼前的第一步做好,于是就清了清嗓子“微笑,你别看电视了,你过来帮点忙!”

 



评论(3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