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xm

39

       下午一上班,另外一名访客也带着她的“生日礼物”来了。

       李贤秀一进门脚步迟疑了一下,她从来没见过那么放松的朴正宇。朴正宇半靠坐在桌子上嘴角含着笑意,正和金微笑讨论着什么。不知怎么的,她心里略微有一些不舒服,她清了一下嗓子:“代表,我来了,您忙吗?”

       金微笑听见李贤秀的声音转过身来朝李贤秀微笑着一颔首:“李编剧,你好!”然后又对朴正宇说:“代表,那我过一会再来请示您!”说完转身就离开了。

       朴正宇张张嘴想说什么,后来看了一眼还站在一旁的李贤秀又转身走到了桌子后面坐下了:“李编剧,你好!”

       李贤秀听到朴正宇称呼自己李编剧稍微有些吃惊,但也没太放心上,自己拿了一把椅子像往常一样坐到了朴正宇的对面。

       朴正宇在一旁看着,心情有一些复杂。他还是略微有一点生李贤秀的气,因为李贤秀一直知道他和温正善是好兄弟,她虽然一直在拒绝自己,但却也从未向自己明说过她和温正善的感情,这间接导致了他们兄弟之间的隔阂。

       不过,他最多的感受还是释然。那段他投入了五年之久的感情让他孤单和困惑不堪。这五年来他一直想找到情感溪流的源头,只知道沿着崎岖嶙峋的山路攀登,但没想到溪流却越来越细,到最后居然干涸了。等到他放弃寻找时,抬头看见了天空中云朵涌动,那是一直给他阴凉的云朵,他这才想明白,水源不就藏在云朵里吗,水汇集成云,云终将化成水,水源一直就在他头顶身边。

       当然,他还有些担心,毕竟李贤秀向来都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她来肯定不是向自己说生日快乐的,不会是她又闯了什么祸吧!

       果然,寒暄没两句,李贤秀切入了主题:“代表,能否给《违规刑警》增加一点投资呢?”

       还再增加投资?《违规刑警》前半段收视还是不错的,目前向SBS电视台转让的播出费用和收到的植入软广分成已经基本能和投资持平了。但是随着李贤秀闹片场、主演罢演一系列事件的不断发生,虽然丑闻被压下来了,工作团队的不和谐多少还是影响了剧的质量,这段时间收视一直在下滑。再这样下去,后期是别想再有任何新的软广植入了,搞不好海外版权的贩售也得搞黄。如果再盲目的增加投资,那可能真的要赔钱了。朴正宇皱起了眉头:“原因呢?”

       这句话问的李贤秀有点惊讶,她开口提要求朴正宇很少仔细问她原因的:“我想再增大一点动作戏的比重,加一些大场面.......”

       朴正宇按下了内线电话:“请给我和李编剧送两杯咖啡来。”

       秘书室里,是张秘书接到的电话。她一边准备咖啡一边抱怨:“李编剧,又是李编剧,她一来代表就喝咖啡,这回不知道她又惹得什么麻烦让代表头疼。”本来这会儿已经有点坐立不安的金微笑听了心中更是一紧,她甚至站起身来想接过咖啡自己亲自送过去了。

       因为时间久了,朴代表和李贤秀那点事全公司的人差不多都知道,所以张秘书口无遮拦的继续抱怨着“亏得她还不是代表女朋友,要是代表女朋友的话还不得上天”。

      这句无心的话却点醒了金微笑,自己越是和朴正宇关系特殊做事越不能没了分寸,工作上的事不该自己插手的自己绝对不能插手。还有,自己到底在担心什么?是担心朴正宇还没彻底放下李贤秀?还是担心朴正宇工作能力不够应付不了李贤秀?哪一样都不是自己该担心的,对他怎么能连这点起码的信任都没有呢!这样想着,金微笑心中的不安感全都消失了,又坐了下来,踏踏实实的忙起了手边的工作。

       而朴正宇喝上咖啡后继续听李贤秀絮絮叨叨的说着增加投资的理由,他耐心的等李贤秀说完后给她解释道:“再增加投资我成本不一定能收的回来。”

       李贤秀一撅嘴巴:“代表,您变了。您原来从不把钱挂在嘴上。”

      “我是个商人,我总得考虑钱的问题。”

      “可我是编剧啊,我不想考虑剧本以外的内容。”

      听完这话,朴正宇没有说话站起身来,背对着李贤秀沉思了起来。

null
null
null

       李贤秀说的没错,是自己变了,她一直都没有变。过去的五年,自己确实像母鸡一样,将李贤秀紧紧的护在翅膀底下,不计得失的去包容她的任性妄为,去支持她的梦想;自己错了,正是自己的纵容保护,李贤秀也没能有机会经历挫折进而成长;自己也累了,真的不想再为任何人单方面付出;关键自己也不能再这样做,过去的人界限该划清的一定要划清,不能伤了微笑的心。

       公事公办吧,朴正宇转过身来对李贤秀说:“这样,回去后你把你的理由分条目写成报告提交给金秘书,由公司的策划部门和财务部门评估一下,如果确实有利于后期收视攀升且我能收回成本我会考虑增加投资的。”说完,又下了逐客令:“你先回去写报告吧,我会尽快给你答复的。”

       李贤秀听完也没什么话好说只好告辞后离开了。

       朴正宇继续喝着他的咖啡,咖啡有些苦涩,不管对他和李贤秀都一样,生活中的苦涩也很难避免,只有经历了表面的苦涩,才能享受到本质的香醇。

———————————————————————————

 

虽然是朴正宇和金微笑的爱情故事,可是总想多着墨一点李贤秀,把她的故事完整(渣)一点,因为作为粉丝有些同情原剧朴正宇(也怒其不争):

  1. 原剧李贤秀任性妄为,做事不负责任,说撂挑子就撂挑子,遇事不讲方法,多次直接怼工作伙伴甚至电视台领导。美其名曰坚持自我,但背后都是朴正宇的付出。

  2. 原剧感情方面,李贤秀嘴上确实一直在拒绝朴正宇,但她仍然不停地的接受朴正宇的好意,嘴上划界限行为上没有,也没有及时的向朴正宇说明她和温正善的感情,直到朴正宇自己发现,带给了朴正宇巨大情感伤害。

  3. 只是针对角色,也请大家务必不要上升到演员,扮演李贤秀的徐演员估计自己演的也很郁闷。

  4. 图中朴正宇嘴上破的是被温正善打了一拳(当然是他自己找去故意激怒对方挨的打),但还是看的心疼,粉丝滤镜就是那么厚。

  5. 我对于同人文理解的范围较宽,只是随着自己心意写的,将原剧角色纷纷写偏,在此郑重给原剧所有角色道歉。



评论(35)

热度(57)